Mia咪鸭

房子着火我睡觉

MBTI换乘恋爱01

所有人设和性别都基于官方小人,各自性取向为泛性恋。


  

    

E01


“对于x的感受?”


“是......不愿忘记的、令我成长的人。”infp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从咖啡厅的窗外看见熙熙攘攘的人群。

“不得不承认和ta在一起的时光确实挺快乐的。”estp勾起了嘴角。

“在互相适应之前就分开了。”intj没什么表情。

“我们早应该遇见这样的未来是注定的,即使我们竭力去维持表面的运作。”entj耸了耸肩。

“很酷啊,虽然是个让我难受很多次的混蛋,但可能还是想认识。”enfp眼中的笑意没有消失。

“Ta是我脱离计划的一部分。”istj摇了摇头。




“各位好,欢迎来到mbti换乘恋爱。”主持人演播室内,esfj对着镜头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

“刚刚看完预告片,嘉宾感觉比我想象中的有意思唉。”isfp在一旁和isfj感叹,而intp看着节目里的几个熟人说这种台词有点绷不住。

isfj拿起提词卡介绍起这档如今火爆面包体的节目来——mbti换乘恋爱,是一档让六对前任情侣一起生活一段时间,从而建立起新关系或者旧情复燃的节目。而为了一段时间的暧昧,x在前期不会被公开,而节目组也会随着时间给嘉宾们发布任务以及开启新活动......

“总之很适合搞事。”intp中肯地评价。

“不多说了,快来看看这次的嘉宾都是些什么人吧。”isfp兴致勃勃地打开了显示器。


202x年4月 春 2.00p.m

一栋现代化的山区别墅外,一辆黑车驶入镜头中。一段熟练的倒车入库后,一个穿着纯色休闲西装的女人从车上走了下来,挂掉耳边的电话,随后敲了敲别墅的大门。

“你好,请问有人在吗?”别墅内毫无回应,entj这才推开门,对着节目组的镜头笑了一下,“看来我是第一个呢。”

entj和拍摄的工作人员打了会儿招呼,随后走到客厅坐下里等待其他人的到来。

很快,门口就又传来了敲门的动静,一身职业装,看起来刚下班的estj推门走了进来,正巧和entj看了个对眼。

“欢迎啊,你也是来参加换乘恋爱的吧,我是entj。”entj从容地向estj打了个招呼,“你好,我是estj。”estj笑着和她握了个手,就是双方的力度好像都有点大。


演播室内

“某种程度上很相似的两个人......”esfj若有所思。

“一种女强人微商的感觉。”intp一针见血。

“相处好顺畅,她们会是x吗?”isfj好奇道。


两个e人交流起来并不是什么困难。于是在entj和estj愉快的交谈中,别墅迎来了第三位嘉宾。穿着绿毛衣的男人礼貌地走了进来,有点长的头发在脑后扎了个小辫子。

“你们好,我是enfj。”enfj热情地和二人打了招呼攀谈起来,三人还没来得及坐下,一个身穿长风衣的男人和一个戴眼镜的男人就又走了进来,是infj和istj。

“各位好。”infj来到一个新环境里看起来没有前面几个e人那么自然,但看得出来很友善。而istj则很简短地做了自我介绍,并表示在路上遇到了infj并顺路一起前来。

又过了一会儿,intj也到达了别墅,他拎了杯咖啡,看上去有些阴沉,但还是很礼貌地和所有人打了招呼。

玄关处又传来乒铃乓啷的声响,穿着皮衣的entp和戴墨镜的estp勾肩搭背嘻嘻哈哈地走了进来很主动地打着招呼,明明二人也只是路上遇到才认识。

他们身后跟着看着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才走进来的infp,她害羞地打着招呼,手摇得比她耳朵上的蝴蝶耳环还要令人眼花。

客厅里的人逐渐多了起来,各自挤在沙发上。不过多久穿着时尚的esfp就到达了,笑容明艳地好像很适应这种拍摄场合。enfp和istp在这之后姗姗来迟,前者开心地和各位做着自我介绍并且开始发自己带来的小零食,后者穿着工装风并背了个大挎包,裤管上有些灰,像是刚刚从工地上回来。


演播室内

“人可算是到全了,你们有看出什么x的痕迹吗?”esfj表示大家的表现都算自然,但这种过度表演的自然反而有些奇怪。

“同行的几个人不排除认识的可能性。”intp提到。

“其实还挺明显的,比如infp在选座位的时候会刻意避开哪个位置...”isfp不由地笑起来。isfj也看出了一些端倪,“infj一进门就有一种紧张感,是错觉吗?”


陌生人见面的紧绷感逐渐在众人叽叽喳喳的玩笑下被减轻,enfp和entp则坐不住地开始查看别墅的设施。毕竟是给12个人住的地方,厨房和卫浴空间都很大,而卧室是2、3、3、4的人员分布,虽然各位的性取向混乱,但还是选择男女分住。除此之外顶层还有烧烤区和露天泳池,exxp人们看见了都激动地互相摇起对方来。


时间过得很快,眼看就要到晚饭时间,众人询问其中有没有会做饭的,果然最后还是只有estj、entj、infj以及enfj举起了手,其他人都被赶出家门去超市采购原材料。

intj和istj根据几位大厨给的清单乖乖买好了菜,estp和esfp则在一旁的饮品区开始挑选起饭后娱乐要喝的酒。infp在食品区纠结要不要拿零食,enfp则果断地开始推销起她觉得最好吃的零食。

过了一会儿infp被esfp招呼着去挑酒,留下enfp拿着大包小包的零食。然而自信心过强的enfp没走几步手中过多的零食就要掉,她惊呼一声,随后身前一个人迅速接住了要掉下来的东西。enfp有些心虚地抬起头来,身前的人是istp。

istp沉默着帮enfp把东西都搬到手推车里,随后揉了一把她的脑袋。

“怎么一直这么毛手毛脚的。”


演播室内

所有人:“哦???”

isfj:“这不是直接自爆x了吗?”

esfj:“也不排除是熟人的可能性吧...”

intp:“不一定,是我我也自爆,装着太累了。”

isfp:“...只有我觉得有点好磕吗???”


众人大包小包地拎着回了别墅,四位大厨开始大显身手,enfp看着温柔询问着大家忌口的enfj,不由得流泪大喊男妈妈真好。estj和entj则默契十足,一个洗菜另一个就掌锅,高效地另其他人目瞪口呆的同时也开始引起她们互相是不是x的怀疑。infj则在一旁默默记录着大家的饮食喜好,顺便把刚出锅的菜投喂几块给旁边嗷嗷待哺的几人,让他们试试味道。

晚饭准时在饭点进行了,可以从infp和enfp被好吃到哭的眼泪中看出几位厨艺精湛的嘉宾已经在无形中获得了优先择偶权。忙手忙脚地打扫完餐桌后,estp迫不及待地把不久前买的啤酒拎了出来分给大家。

“说实话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最近工作实在是太多了。”酒后的entj揉了揉眉心,看上去没那么强势了。

“大家人都很热心,真的很好...”infp酒量不太行,晕晕地挂在旁边的enfp身上很感动地说道。

entp正喝到一半,就收到了来自节目组的任务卡。

“让我来看看...互相介绍职业?”entp读道,随后街着酒精开始自豪地介绍到,“那就从我开始吧,我以前是公务员,后来辞职不干了,现在是xxx公司的外交官。”

“哇,是那个大厂吗?好厉害。”enfp喝的也有点醉醺醺的,“我是首都自然区的动物管理员,平时也就是照顾小动物的工作。”

“真的吗!和小动物一起工作好幸福......”infp表示她很羡慕,“我,我吗?我是个现代艺术家,最近在办展,嘿嘿......”

在infp被几个人缠着要看展的地点的时候,infj开口了:“我也是搞艺术的...不过我是个作曲家。”

estp直呼看不出来啊,infj不好意思地笑着。intj则表示他手上有练琴的痕迹,所以还不算意外。

“我是个职业赛车手。”estp言简意赅,在entp直呼酷啊的同时说道:“你们谁要是有兴趣我以后开车带你们兜风去。”

“不过酒驾是不行的哦,作为一个律师我得这么提醒你。”entj摇了摇手中的啤酒表示道,她的职业倒是很符合她个人的气质。

“我是个播音员,传媒的活都接一点。”esfp笑嘻嘻地表示,难怪她的外貌管理这么出色。

“外科医生,在xxx医院。”istj介绍道,“虽然不是希望你们进医院,但是如果遇到了什么意外的话可以找我来帮忙。”

istj意想不到的幽默令大家又笑起来,enfj一边无奈地说自己不能再喝了,一边说道:“我是xx大学的大学教授,明天还有谁课呢,不能喝太多。”

“xx大学?那也是我的母校啊。”estj又灌了一口,“我是个金融分析师,就是从那的统计金融系出来的。”

“到我了?我是个建筑设计师。”istp一边在ipad画画一边说道,estp凑过去一看居然真是在画建筑图,也不知道是敬业还是纯粹兴趣。

“我是个策划师。在...”intj顿了顿,似乎对上了某个人的目光,没有说太多。


演播室内

intp:“卧槽,这职业阵容有点东西啊。”

isfp同作为艺术爱好者以及开始向节目组询问infp和infj的个人信息了。

esfj细心观察道:“intj没有说更多,是怕暴露x吗?”

isfj有点尴尬地坦白:“其实我突然发现istj是我们科室的主任......”

“我怎么感觉在某档节目上也听到过esfp的声音呢...?”


等大家七七八八介绍完各自的职业,节目组又递过来厚厚一沓卡片。

“从中随机抽两封信,是x给他们的留言......”轻松的气氛突然变得凝重起来,众人逐渐从这个仿佛大家庭一般的氛围开始醒悟过来——这十几个人中,还坐着那个特殊的ta。即使再伪装正常,也无法阻止熟悉的视线,下意识的动作。

第一封信被小心翼翼地抽了出来,雪白但又锋利地好似能刮破他人的指尖。是intj的x写的,这封信自然就被递给了寡言的intj读出来。

“好久不见,intj,”intj读出了第一句,似乎瞬间就从字里行间看见了那个无比熟悉的人,嘴角不自觉地开始上扬,

“虽然写信这种东西有点肉麻,而我更喜欢和你当面吵架,从你那张惜字如金的嘴里撬出来点什么——但以后我们再也没有那样的机会了。仔细回忆起来这几年我们不知道吵了多少次,我一直以为我们会一直这么吵下去直到我们变老吵不动,但当那一天降临的时候,你我都知道这是我们无论如何辩论都无法挽回的事了,在恨意里面找那些仅存的爱意简直就是白费功夫。我不后悔与你相爱,也不后悔与你分开。我一直都会是我自己,而我希望你以后也一直都会是你自己,像我第一次遇见时的你自己,而不是,沦为一片契合入社会的拼图,否则我可是会嘲笑你一辈子——你的x。”

第一封信就如此的炸裂,让所有人都静了下来。全文没有说爱有多深,intj的语气更别说是有感情。但偏偏就让人感受到这段爱强烈的偏执,以及残存下来不肯消散的余念——intj和x的感情,到底是什么样的?

intj平静地把信叠好收了起来,揣进了口袋里。

下一封信是给enfj的,花草纸的信封,淡淡的熏香,一切都让enfj熟悉到舒适,但里面的内容却丝毫不令人轻松。

“我的老师,我的爱人,我的救世主...我曾无数次在脑海中编写关于你的诗句,但等到真正要给你写信,我却久久不能下笔,甚至连一个合适的称呼都找不到。我承认我是怨恨着你的,你在我的人生中的分量太大,教会了我爱的定义,却又离我而去让我失去爱的容器。但每当这个时候我更加憎恨的是自己的软弱,憎恨没有了你就无法生存的脆弱的我。所以我来到了这里,用我最大的勇气来看你最后一眼的同时......寻找活着的其他理由。此外,出于私心,我始终觉得你的温柔是你最残忍的武器,而这把武器伤害我一个人就够了。——你的x。”


演播室

intp:“这是什么梦女转黑的即视感...”

esfj:“并不是和平分手吗?看着另外一方根本舍不得的样子,而且有很强的依赖性。这么一对比其实intj的那封还算轻松了。”


enfj读到中间已经有些哽咽了,到最后更是无法阻止自己的眼泪,语气中是浓浓的愧疚,其他感性的人格也被弄的有些鼻子发酸。

读完了这两封重量级的x告别信,其他人格都在庆幸幸好没抽到自己。而时间也不早了,大家也都需要休息,于是迅速洗漱收拾并地分完了房间。


A房:estj esfp

B房:entj enfp infp

C房:estp entp infj

D房:istj enfj intj istp

临睡前,14个人还需要进行每日最后的活动——给想的人发匿名信息。


  

  

entp:一条消息【明天想要出去兜风吗?】「你的x没有给你发消息」

estp:一条消息【你喜欢喝的酒还是和以前一样】「你的x给你发了消息」

entj:你没有收到消息

enfj:两条消息【我很想你】【今天照顾大家幸苦了】「你的x给你发了消息」

enfp:一条消息【下次小心】「你的x给你发了消息」

esfp:一条消息【和你在一起很开心】「你的x没有给你发消息」

estj:一条消息【工作还是和以前一样忙吗】「你的x给你发了消息」

infp:你没有收到消息

intj:你没有收到消息

istp:一条消息【谢谢】「你的x给你发了消息」

infj:一条消息【谢谢你做的饭,很好吃】「你的x没有给你发消息」

istj:一条信息【你会害怕读出我给你写的信吗?】「你的x给你发了消息」


tbc.

  

  

无奖竞猜各自的x是谁哈哈哈哈哈

刻板印象产物 若有错乱我会尽力改正


评论(21)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